进京证办理次数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京证办理次数是没有限制的:

1、办理进京证每个月没有次数限制,但进京证初次办理有效期7天,以后再办理续期每次5天;

2、但是办理人(不是指车主本人)要带驾驶证、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环保凭证等,办证时工作人员会查看办证人是否与提交的身份证明和驾照一致,不一致将不予办理;

3、同时对同一人在五日内办理3张进京证的,系统将进行提示,办理民警将对车辆及申请人进行详细核查,并加大对检查站、办证处、办证窗口的秩序维护,以及对违法人员的打击处理(防止代办催生“黄牛”产业)。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京证没有规定一个月办几次,规定的是每辆车每年最多办理进京通行证12次,每次办理的进京通行证有效期最长为7天。依据是2018年6月15日,北京发布的《关于对部分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限制的,进京通行证有效期为7天,可延期一次。在进京证使用5天后的3日内(即在进京证有效期的第6、第7或是过期后的第1天办理延期手续,除了这3天之外,都是不能提前或者推后办理延期手续的),到我市9个交通支队(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昌平)办证窗口办理一次为期5天的延期手续。只需要持旧证换发新证,即两次办证的有效期累计是1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