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转车道掉头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待转车道可以掉头的情况:

1、有调头指示灯和调头标识的路口,允许调头,但要汪意调头车道所在位置〔在道路左侧、右侧或是中间);

2、一定要按规定的调头车道和调头指示灯行驶,绿灯时调头;

3、左转和调头车道公用的、有左转指示灯的路口,同样应该汪意调头车道所在位置,等待左转指示灯绿灯时调头。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左转弯待转区,当左转亮绿灯时,车辆可实施掉头。车辆在左转弯待转区亮绿灯时可掉头的原因分析:根据路口交通信号灯的规律,当直行亮绿灯时,左转车辆可以进入左转待转区,当左转亮绿灯时,车辆实施左转。由于掉头车辆有左转性质,所以汽车前面有左转弯待转区时,当直行绿灯亮时,掉头车辆进入左转待转区,当左转亮绿灯时,车辆实施掉头。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左转待转的路口掉头的方法:需调头的车辆,在同向直行绿灯亮起的时候,虽然这时左转弯灯是红灯,但是此时是允许左转弯及调头的车辆进入路口的左转弯待转区等候的,等到左转弯信号灯变成绿灯时,再通过路口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