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离合器工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液压离合器工作原理:

1、液压离合器的工作原理是当踩下离合器踏板时,通过推杆使总泵活塞向左移动,总泵及管路中油液受压,压力升高。在油压的作用下,分泵活塞也被推向左移,推动分离踏板,并带动分离轴承使离合器分离;

2、液压离合器依靠行程能自动补偿摩擦元件的磨损,易实现系列化、标准化,故广泛用于要求结构紧凑,接合频繁,高速和远距离操纵的机床、工程机械和船舶上;

3、液压离合器的特点:传递转矩能力大而体积小,当尺寸相同时,传递转矩比电磁离合器大3倍;无冲击,起动和换向平稳,但拼命速度不及气动离合器。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压离合器是汽车离合器的一种,其传动装置采用液压传动。在液体压力作用下具有离合功能的离合器。液压离合器的工作原理:当踩下离合器踏板时,通过推杆使总泵活塞向左移动,总泵及管路中油液受压,压力升高。在油压的作用下,分泵活塞也被推向左移,推动分离踏板,并带动分离轴承使离合器分离。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踏板控制一个离合器总泵然后还有一个分泵跟离合器在一起,中间用油管连接,当驾驶员踩下离合器时液压油从总泵流向分泵,分泵有伸缩装置从而顶着离合器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