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系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SP代表的是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系统特点:

1、不是一套独立的系统,实际上它是建立在ASR基础之上的,这也是ESP系统总是包含ASR等系统功能的原因;

2、车辆电子稳定系统ESP不完全依赖于驾驶人的操纵,能起到纠正行驶轨迹的作用,可以减轻驾驶人的负担;

3、车辆电子稳定系统ESP保证车辆在复杂行驶条件下始终保持可操纵性。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SP系统是指电子稳定程序系统,是英文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的缩写,中文译成“电子稳定程序”。ESP系统的功能是监控汽车的行驶状态,在紧急躲避障碍物或转弯时出现不足转向或过度转向时,使车辆避免偏离理想轨迹。它综合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BAS(制动辅助系统)和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统)三个系统,功能更为强大。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汽车行驶过程中,ESP系统通过不同传感器实时监控驾驶者转弯方向,车速、油门开度、刹车力以及车身倾斜度和侧倾速度,以此判断汽车正常安全行驶和驾驶者操纵汽车意图的差距。然后通过调整发动机的转速和车轮上面的刹车力分布,修正过度转向或转向不足。ESP 在提高汽车行驶稳定性方面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