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加热功能如何使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视镜加热只需按压一下后视镜加热按钮即可进行加热:

1、作用主要是为了除雾。汽车后视镜加热按钮一般设定在空调控制面板上,标识很容易识别,是一个长方形里面有三个弯曲向上的箭头,要注意与前风挡玻璃除雾按钮区分开来,前风挡玻璃除雾标志是扇形的;

2、有些车型的后视镜加热控制开关设计在电动后视镜调节组合开关上面,也就是车门上;

3、最常见的是设置在空调控制面板上面。打开后视镜加热功能,后视镜内部的电热片会在短时间内迅速加热至一定的温度(一般为35-60℃),会伴有热气冒出。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视镜加热一般在雾天、雨雪霜天气用的。 在驾驶员侧的门上,左前方有个旋钮,上面有几个挡位,分别是L、0、R、和一个加热符号。车的后视镜加热功能不是每辆车都会有的,首先你要查看自己汽车上是否有一个内有三条向上箭头的长方形方框(ps:注意区分前挡玻璃吹风图标—有三条向上弯曲箭头的扇形图标),其次,需要加热时,摁下按键或旋至相应挡位,开始工作。(部分汽车的后视镜上会有图标显示)。使用时间要注意,避免过长时间连续使用。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后视镜加热功能不是每个车辆都有,要查看自己的车辆是否配备。在使用后视镜加前要确保车辆处于发动状态,或者把钥匙扭到ON的位置,接通电源才可以使用后视镜加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