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驾驶员4点注意事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驾驶员4点注意事项:

1、在道路较窄的时候,对面有车驶来需要错车,如果你没有把握,最好主动靠边停车,给对方让路,让他先过;

2、千万不要抢红灯;如果你离红绿灯的路口还有2、30米的距离,这时候绿灯就剩下了4、5秒钟,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加速通过。这样容易违章不说,重要的是极易造成交通事故。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了,很多人间惨剧都是发生在万恶的十字路口。正确的做法就是减速,在路口慢慢停下来,即便早到2、3秒钟也没毛病;

3、变道的时候,除了要看后视镜、开转向灯,还要用眼睛的余光扫一下左右。变道时候,大多数司机都知道看后视镜,然后打转向灯,很少有司机还用余光看一下左边或者右边。这是因为很多人都把盲区忽略了,他们不知道如果侧后方跟车太近,在后视镜里是看不到的对方的,如果这时候突然变道,是很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的;

4、保持合理的安全车距很重要;开车的人都知道要保持一个合理的安全车距,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现在城市交通经常发生拥堵,许多道路为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并行路面,相向而驶的车流之间没有隔离墩,这给新手驾车带来困难。一般来讲,越靠近路口车辆行进越慢,此时过往马路的行人及非机动车会乘隙穿行通过。如果你正在对面道路疾驰而来(车流通过路口后一般前方无大障碍,故此车速都较快),又无法判断行人从哪一辆车子旁边出现,就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遇到这种情况,你千万不要放手开快车,宜小心用中低速度驾驶。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大城市建了许多高架桥,落差很大,新手开车下桥经常控制不了刹车,如遇车辆刹车不灵,后果不堪设想。这时你千万不能惊慌,迅速踩离合器换至低挡位,借用发动机的制动力让汽车减速。有的人开车下坡时,只管空挡滑行,眼看要撞到前车了才踩刹车,这是很危险的。安全的做法是,踩着刹车、空挡滑行到看得清桥底时,把挡把拨至低挡位,再减速缓缓驶下高架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