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新规科目五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驾照新规没有科目五;2019年驾照新政策出台:

1、C1证和C2证的总学时分别为62学时和60学时,均比原来的要求少了10多个学时。每学时为60分钟,其中有效教学时间不得低于45分钟;

2、每个学员课堂学习时间和实际操作时间每天均不得超过4学时;

3、驾考将施行“先培训后付费”模式,在学员科目一考试合格前不交任何费用,学员科目一考试合格,并通过报名平台成功报名后,再选择班别并缴费;

4、收费也更加明确,收费项目被分成5大类,分别是相关服务费用(包含教材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等)、理论知识培训费、驾驶模拟培训费、基础和场地驾驶培训、道路驾驶训练等。其中,后三项收费又细分为普通时段、高峰时段和节假日时段三类,分别标明学时单价;

5、各个地区应当根据实际对各准驾车型培训里程做出相关要求,但最低不得少于300公里。另外新规还规定了理论教学应该与实操教学交叉融合,并且科目二与科目三可以相结合。这样做不仅节约时间,也节约了驾考成本。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考新规定中并没有提及科目五,科目五什么时候会实行让许多即将要考驾照的朋友都非常关心,事实上官方的说法里,科目四都还没有,更不用说科目五了。 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二十七条中,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分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简称科目一)、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简称科目二)、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简称科目三)。其中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我们通常称之为科目四,实际上并没有这个说法,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是科目三中的一个分支。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照考试是没有科目五的,都是谣言,别信。在2018年末,网络上流传着增加驾驶员考试科目五的消息,其中科目五为模拟高速公路驾驶操作。后来经相关部门的核实,这一消息是谣言。有关负责人说,驾驶证考试是否有新变化,应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对未求证的网传信息不要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