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过户什么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个人车过户流程:

1、拓号:领取拓号卡到过户大厅前拓号,说明此车外迁;

2、作价:拿行驶证、登记证、拓号条、大票或过户票找人看车作价,说明此车外迁;

3、取办理号:大厅门口选外迁按车号;

4、交手续:同本市过户相同另加拓号和一份行驶证复印件;

5、交牌:到窗口交外迁委托书,《机动车转移申请表》、行驶证、买方证件及复印件2份、登记证、车辆号牌及交牌费,领取回执。提挡:交牌后3个工作日后上车管总所领取,发临牌:车辆管理部门发给车主临时号牌。迁入地:机动车到达目的地后,车主凭挡案去相关单位办理转入手续。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的车辆进行过户时,把车的挡案从当地车管所拿迁出来,迁入指定新的落挡地区和所有人,此提挡一经指定很难变更;车辆过户就是把车辆所属人的名称变更;二者区别与联系:提挡属于过户的一种,根据变更前与变更后当事人的住所地是否在同一辖区而叫法不同。只要车辆转移变更当事人的,都需要进行车辆过户,若变更后所有人属于同一辖区,车辆挡案在一个地方,那么就不需要动挡案了;若如果变更后所有人不在同一辖区的,就涉及到提挡了,即需要把车辆挡案提到落户地区。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车管所之后先取牌照-验车-缴费过会提挡人签字,等待临时牌照;车辆挡案原车管所把他装进一个袋子里,贴上密封条,盖上车管所的章,中途是不允许私自拆开的;有的车管所提挡案是要等几天才能拿到挡案袋,有的地方马上就能拿到,所以办理提挡手续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落户:提挡人本人开着车带上挡案袋、身份证去办理落户手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