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违章处理有期限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情况而定:

1、车辆违法后,被交警抓现行的,交警会当场出具罚单。这样的罚单,必须在15日内到指定银行交罚款,超过15天未交罚款的,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的总额不能超过罚款总额;

2、机动车在行驶中被道路上的监控拍下的违法行为,例如超速、闯红灯、压实线、占到转弯、逆行等等违法行为,在网上查到或者在交警队查到的。这个没有时间要求,什么时候去处理都可以,但也要在机动车年审前处理完毕,否则不予年审;

3、处理违章需本人在场为应对“多个车本消分”现状,北京市交管局已采用“实名制处理交通违章”制度,即驾驶员前往交通执法站,处理探头等监控设备拍下的违章记录时,必须出示本人驾照和牡丹卡,如果同时出示了他人驾照和牡丹卡,那么被出示人必须同时在场,否则将被交警“驳回”,不予办理。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罚款处理时间是根据你的接受处理时间而定的,比如交警现场给你开的罚单就是立即处理的,就必须15日内去交罚款;如果是超速等电子监控的就是要从你去交警队违法处理室处理的那一天开始算往后推15天之内。所以你说的超速就是在你审车之前去都可以,只要处理了后15天内交了罚款就没事。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5天之内要到工商银行交纳罚款,如果过期不交纳,但是最后的滞纳金罚款也不超过罚款本身。如果是被贴违章通知单,或是探头拍到的违章,可以拿着违章车辆的行驶本、和驾驶本、牡丹卡到交通队执法站接受处罚,违章信息录入到牡丹卡后,15日之内工商行交纳罚款。非现场处罚的违章,也可以等到违章车验车之前,在一起去交通队执法站接受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