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丢失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丢失了的处理办法:

1、使(领)馆、外籍号牌机动车到车辆管理所办理。其他机动车到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记载的住所地址所属车辆管理所分所办理;

2、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的,自受理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内办结,补(换)领机动车号牌的,自受理之日起十五个工作日内办理;

3、需要提供的资料, 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4、机动车所有人应提交未全部灭失、丢失或者损坏的部分号牌,由代理人代办该业务的还应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法定证件。机动车行驶证丢失或者损毁的,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补发、换发行驶证。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符合规定的,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补发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补领机动车驾驶证后,原机动车驾驶证作废,不得继续使用。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暂扣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申请补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