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丢失可以开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辆行驶证丢失了,是不可以上路的:

1、无论驾驶人在行驶过程中是否出现违规的现象,只要没有携带驾驶证或者是行驶证,那么一律不允许再驾驶车辆,也不允许坐在驾驶座上,而且交通部门查到会扣下机动车,通知其提供相关的证件;

2、当驾驶人员提供证件之后还要根据情况来进行判断,如果没有任何违法行为,那么会给予警告或者是二十到二百之间的罚款,将机动车辆归还给驾驶人员;

3、但是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出现违法,比如超车、闯红灯以及酒后驾驶等,根据其违法的情况以及没有随身携带行驶证一起处罚,当然机动车是会归还的,如果提供不了行驶证的话,那么就按照无证驾驶处理。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行驶证丢失了是不可以上路的,行驶证一旦丢失,要立即到车管所进行补办,否则没有行驶证上路行驶,被交警查到要立即扣押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法定证件。行驶证由证夹、主页、副页三部分组成。其中主页正面是已签注的证芯,背面是机动车相片,并用塑封套塑封。副页是已签注的证芯。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行驶证丢失了,按照交通管理局的相关规定是不可以继续上路的,如果继续上路,被查到是会被扣押的车辆的。行驶证核查系统可以核查比对机动车真伪,查询机动车信息,为您提供出行安全保障。您只需在系统中输入机动车基本信息,就可以核查出机动车是否真实,若核对一致,还可核查出机动车其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