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限行号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限行号:

1、车辆限行,顾名思义,就是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或防治大气污染,而采取限制某种车辆通行措施;

2、车限行有很多种,有的某个路段限行,有的是某个时段限行,有的是某个车型限行,最常见的是尾号限行;

3、其中,尾号限行制度是为了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而催生的一种交通制度。2008年的北京奥运测试赛期间,北京开始单双号限行。单号日子时候,只能车号的末尾数字是单号的私家车可以上路,双号日子的时候,只能车号末尾数字是双号的私家车可以上路。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尾号限行是北京奥运会之前为了交通顺畅和空气质量达标而采取的政策,现在变成了长期的政策,一个是为了减轻北京车辆快速增长而造成的交通负担,再有就是降低北京的机动车尾气排放量,把北京的空气污染指数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限行有很多种,有的某个路段限行,有的是某个时段限行,有的是某个车型限行。 象近期北京是规定以车牌号单双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