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超载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客车超载的处罚标准:

1、驾驶营运客车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记12分;

2、驾驶营运客车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或者驾驶其它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记6分;

3、驾驶营运客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一次记3分;

4、第九十二条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额定乘员百分之二十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客车、校车载客超过额定乘员20%以下的,处300元罚款,记6分;超过额定成员20%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1500元罚款,记12分。严禁客车、校车超速行驶。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记6分,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严禁酒后驾驶。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严禁客车、校车超速行驶、校车载客超过额定乘员20%以下的,处300元罚款,记6分;超过额定成员20%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1500元罚款,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严禁酒后驾驶。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记6分;超过额定成员百分之二十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