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超载两人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客车超载两人的处理:

1、驾驶营运客车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记12分;驾驶营运客车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或者驾驶其它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记6分;驾驶营运客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一次记3分;

2、这意味着,一辆普通5座小轿车,如果超载一人,就会一次被记6分;

3、5座车坐6个人,就是超员20%,会被处罚的,因为车内安全设施只是为5个人提供的,比如安全气囊,当你怀抱婴儿时安全气囊可能不会打开或者根本不起作用,一旦出现交通事故会增大伤亡。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载两人也要看车辆的核载几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 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额定成员百分之二十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5人,将被罚款200元,记3分;如果是5人以上,将被罚款200元,记2分。新规对重点车型驾驶人的超员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了记分分值。驾驶营运客车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记12分;驾驶营运客车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或者驾驶其它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记6分;驾驶营运客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一次记3分。这意味着,一辆普通5座小轿车,如果超载一人,就会一次被记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