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燃料汽车有什么缺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氢燃料汽车的缺点:

1、目前氢燃料电池技术不够成熟,成本较高;

2、目前缺乏加氢的基础设施,而且跟充电站的建设一样,存在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困境,而且不像汽车充电起步初期可以多利用家庭设备推动普及;

3、慢慢扩展到公共充电桩和大型快速充电站,而只能一步调到大型加氢站;

4、早期基础设施推广阻力大,反过来造成燃料电池汽车销量难以扩大,这个是最大的硬伤。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暂时还没有发现有什么缺点,氢燃料汽车是单一的提供清洁的可燃气体的燃料汽车,类似于现在的天然气汽车,只是相较于天然气汽车更环保,有使用噪音更小等等优点;氢燃料电池汽车是指以使用氢燃料或者燃料电池的混合型动力汽车。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美中不足的是,氢燃料电池技术的产业化进度一直很慢,迟迟无法落地,经常被放在2050年这个尺度的“远景”上去讨论。 没有续航和能量再充满的问题。没有续航焦虑。不需要消费者改变用车习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