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费用调整是真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费用调整:

1、目前,市交通局、市发展改革委在开展调研测算等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我市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重新核定货车通行费收费标准方案。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将由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听证会,就相关方案征求经营者、消费者和有关方面的意见,论证其必要性、可行性、合理性;

2、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调整遵循的原则是不增加货车通行费总体负担。收费标准调整后,将确保每一类货车车(轴)型在标准装载状态下的应缴通行费额均不大于原计重收费的应缴通行费额;

3、对于货车改为按车(轴)型收费后,如何强化治超管理?郝祎表示,从2020年1月1日起,我市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对货运车辆全面实行入口快速称重检测,全面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随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背景下,货车也将安装使用ETC,如果继续实施计重收费,将不利于货车的快捷通行,降低货车通行效率。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运输部表示,将通过逐步取消二级公路收费、落实货车通行费优惠、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等措施,降低高速公路通行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