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搭电有哪些顺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搭电顺序:

1、将电缆线的一个红色夹子头(+)连到 被救车电瓶的正极的接线柱;

2、将电缆线的另一个红色夹子头(+)连到 施救车电瓶的正极的接线柱;

3、将电缆线的一个黑色夹子头(-)连到 施救车电瓶的负极;

4、将电缆线的另一个黑色夹子头(-)连到 被救车 的 一个同发动机缸体牢固连接的金属件上 或者 连接到发动机缸体本身(切记不可负接负也就是 施救车的电瓶负极 接 被救车的电瓶负极,否则会打火花或损坏电瓶);

5、先发动施救车运转数分钟,再发动被救车运转数分钟。如还无法启动,可以把施救车的油门稍升高一点,再去启动被救车。相邻两次启动之间要有10秒钟的冷却时间。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确定电瓶位置,把救援车停到适合搭电的地方,正极和正极相连,负极和负极相连。记的千万别连错,先启动救援车辆,再启动自己的车辆,发动机运转稳定后,取下电瓶搭线,并维持发动机运转半小时以上,当然如果找不到合适的车辆做救援搭电,可以找专业的道路救援,各大保险公司指定合作商也是比较放心的。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必须要有另外一辆车在旁边搭电,不然说再多都是废话。选择跨接电线时,电线的顺序不能弄反了,要将没电车的电池正极与另一辆车的电瓶正极相连接,另一辆车的负极与没电车发动机舱的金属部分相连达到接线的目的。电线连接好后先启动另一辆车的发动机,就可以给没电车提供可靠的电压,踩油门可以加快充电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