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搭电宝怎么使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搭电宝的使用方法:

1、汽车应急启动充电宝目前在市场上被称为“汽车应急启动电源”,汽车应急启动电源的方法和平时使用充电宝的方法大同小异,只是把输出端改成了电瓶夹;

2、使用的时候首先把电瓶夹对应电瓶的正负极夹在电瓶的接线柱上,按一下汽车应急启动电源上的开关,让电源处于接通状态,此时的状态就等同于传统搭电方法准备完毕的状态,下一步启动被救援的车辆即可;

3、要注意的是,在车辆启动后需要尽快将电瓶夹从电瓶上取下来,以防对于应急电池本身造成不利影响,虽说在电瓶夹的导线上有防过载保险,但因为烧断保险不能继续正常使用也是没必要的,毕竟保险的设计初衷是为了防止电池因操作不当起火爆炸。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俩车不能挨在一起,要保留缝隙防止短路。第二:提供电量的车在夹电瓶时一定要在熄火状态。第三:搭电顺序,先接提供电量车正极,然后接需要救援车辆正极,最后接提供电量车负极,另外一头接在需被救援车辆的缸体或者缸头就可以了。这里补充为什么不能负极接负,接负极就是为了接地,接铁也是为了接地,但是如果直接接负极,此时电瓶若存在短路,或者断路也是发不着车的。短路甚至会引发电池爆炸,这是因为瞬间产生的电火花会点燃电瓶散发出的可燃气体。所以这一点千万注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确定电瓶位置,把救援车停到适合搭电的地方,正极和正极相连,负极和负极相连。记的千万别连错,先启动救援车辆,再启动自己的车辆,发动机运转稳定后,取下电瓶搭线,并维持发动机运转半小时以上,当然如果找不到合适的车辆做救援搭电,可以找专业的道路救援,各大保险公司指定合作商也是比较放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