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违规使用专用车道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违规使用专用车道的处罚如下:

1、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不予扣分,罚款150元,违章代码为1019;

2、相关规定,道路划有专用车道,在专用车道内,只允许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行驶;

3、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道路通行规定的,处以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人未按照规定的车道驾驶机动车辆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专用车道上行驶,处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专用车道指的是规定只允许某种车辆行驶或只限某种用途使用的车道;专用车道可以分为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专用车道中通常有黄色和白色标线。黄色标线又分实线和虚线两种。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动车违规使用专用车道一般都是罚款200元,不作记分处理。一般说来,公交专用车道的设置应能提高公交车辆的运行速度和准点率,最大限度增加客运通行量并减少行程延误,在公交优先的同时不会使其他交通恶化。因此,在公交专用车道的设置上,主要考虑现有道路的基本条件及路段客流和公交车流的情况,同时参考道路总的车流量和公交车的行程速度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