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合金轮毂铸造好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铝合金轮毂铸造的还是蛮好的:

1、铸造:就是将金属熔炼成符合一定要求的液体并浇进铸型里,经冷却凝固、清整处理后得到有预定形状、尺寸和性能的铸件(零件或毛坯)的工艺过程。现代机械制造工业的基础工艺;

2、锻造:是利用锻压机械对金属坯料施加压力,使其产生塑性变形以获得具有一定机械性能、一定形状和尺寸锻件的加工方法;

3、生产加工的方式不同,因此使用的特点也完全不同。铸造式轮圈是将熔化的铝水浇铸在砂模中,待其冷却成型后再经过机械加工(去毛边,修整外观,抛光)制造而成。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铸铝和锻铝都是铝合金的一种,只不过加工方式不一样,达到的目的不一样而已,没有纯铝的轮毂,因为纯铝的强度很低,根本不适应做轮毂。做轮毂的都是铝合金,铝合金轮毂一般分为铸造轮毂和锻造轮毂,在市面上行驶的车辆上采用的绝大部分都是铸造铝合金轮毂,铸造轮圈性能稳定,重量轻,成本低,式样美观,已经被广泛的采用了。而有极个别的改装车或者高端跑车上采用的是重量更轻,强度更高的锻造轮毂,锻造轮毂的制造非常麻烦,所以价格也相当高昂,一般都需要上万元一只,这不是普通人能够承受的了的。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重力铸造法 利用重力把铝合金溶液浇注到模具内,成形后经车床处理打磨,即可完成生产。制造过程较简单,不需精密的铸造工艺,成本低而生产效率高,但是容易产生气泡(砂眼),密度不均匀,表面平滑度不够。吉利有相当一部车型配用的就是这种方法生产的轮毂,主要是早期生产的车型,现在的新车型多已换用新款的轮毂。锻造法 整块铝锭由千吨的压力机在模具上直接挤压成型,好处是密度均匀, 成品檐沟表面平滑细致,轮毂壁薄而重量轻,材料强度最高,比铸造方法高三成以上,但由于需要较精良的生产设备,而且成品率只有五到六成,制造成本较高。低压精密铸造法 在0.1Mpa的低压下精密铸造,这种铸造方式的成形性好,轮廓清晰,密度均匀,表面光洁,既能达到高强度、轻量化,又能控制成本,而且成品在九成以上。 集成灶是目前高品质铝合金轮毂的主流制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