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车定义是三个月还是六个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库存车没有一个明确定义,国家也没有相关规定指明库存车这一说法,不过在汽车销售行业确实有库存车的说法,一般是指库存时间超过三个月或半年以上,那就可以算是库存车;进口车由于运输周期等因素,所以进口车在距离制造日期半年或1年以上,也算是库存车了。

库存车的相关资料:

1、如果库存时间达到一年以上,那么可以要求4s店将原车机油更换,还要观察轮胎的生产日期(如表示是在2007年第8周生产的,也就是2007年2月底生产的。);

2、超过两年的新轮胎将面临着橡胶老化的风险,所以也应要求4s店更换。如果这两条没有问题,那么这种库存新车也不会影响使用;

3、如果库存时间接近五年,除非它的优惠力度很大,否则不建议购买该类车。库存时间接近五年,意味着机油、轮胎、车身悬挂内的橡胶内衬套、万向节上的防尘套都面临着老化需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