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雷达如何使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雷达使用方法:

1、倒车时会出现提示音,离障碍物越近,提示音越急促,驾驶员要根据周围环境和雷达提示音谨慎倒车;

2、倒车雷达在倒车时,利用超声波原理,由装置在车尾保险杠上的探头发送超声波撞击障碍物后反射此声波,计算出车体与障碍物间的实际距离,然后提示给司机;

3、倒车雷达以声音或者更为直观的显示告知驾驶员周围障碍物的情况,解除了驾驶员驻车、倒车和起动车辆时前后左右探视所引起的困扰,并帮助驾驶员扫除了视野死角和视线模糊的缺陷。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倒车时,利用超声波原理,由装置于车尾保险杠上的探头发送超声波撞击障碍物后反射此声波探头,从而计算出车体与障碍物之间的实际距离,再提示给驾驶者,使停车和倒车更容易、更安全。倒车雷达的提示方式可分为液晶、语言和声音三种;接收方式有无线传输和有线传输等。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子上装了倒车雷达 在倒车的时候 挂上倒挡以后雷达自动开打 如果车尾有障碍物 车子雷达会发出警报的滴滴声 离物体越近声音越快,倒车雷达是声音提示,倒车影像才有显示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