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驾驶方法是什么雅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雅阁自动挡汽车驾驶方法:

1、自动挡起步时需要注意,在车辆起步前,要确保目标在P挡或N挡,起步时要注意刹车,手刹和油门要配合好,挂上D挡,同时松开刹车慢升(相当于手动挡慢升离合器);

2、在开自动挡的过程中,在上坡、爬坡时,驾驶员应在习惯结束时换“D挡”;

3、尤其是在爬坡时,只有使用D挡,驾驶员会明显感觉到汽车更无力,不能提高车速,此时不妨退后一步,使用爬坡挡(低挡)爬坡,汽车不仅跑得很强劲,而且开得更快;

4、适时使用低速齿轮,在坡道行驶时,打开自动挡向D挡,有时阻力大,油门跟不上速度的下降,当速度下降到一定程度时,变速器会自动减少一个挡,然后再加上油门驱动力大于阻力,使车辆加速,以此类推上升到高位时的一定速度。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车启动时,要保证P挡或N挡中的变速杆,启动时注意刹车,手刹和油门应配合良好,挂在D挡上,松开刹车的同时缓慢提升刹车,相当于手动固定慢速提升离合器,然后轻踩油门,让车辆缓慢启动,不要猛踩油门,注意挂挡时不要松开制动踏板。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车启动前,确保P挡或N挡的变速杆,启动时注意刹车,手刹和油门应配合良好。挂起D挡,松开刹车的同时缓慢抬刹车,相当于手动保持缓慢提升离合器,然后轻点油门,使车辆缓慢启动,不要猛踩油门,不仅费油,还会损坏车辆,注意挂挡时不要松开制动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