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磨合期多少公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磨合期公里数:

1、汽车磨合期不仅仅是你与爱车的磨合,也是车辆各个接触摩擦零部件之间的磨合。而由于现代汽车制造工艺的进步,现在的新车的磨合历程也是大幅度缩短,大概只需要你“小心谨慎”地跑个1000公里,你的爱车就可以火力全开了;

2、切忌紧急制动:紧急制动不仅会使磨合中的制动系统受到冲击,还会加大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因此小虎妞建议,在初次行驶的300公里内,最好不要紧急制动;

3、不要负载过重:新车在磨合期就开始满载运行的话,会对机件造成损坏。因此,在初次行驶的1000公里内,一般载重量不要超过额定载荷的75%-80%;

4、尽量少跑长途:如果新车在磨合期内就开始跑长途,发动机连续工作的时间就会增加,极易造成机件磨损;

5、不要高速行驶:新手带着新车上路,务必要求稳为主,千万不要和老司机们飙车!其实这是因为新车磨合期内也是有速度限制的,国产车一般在40-70公里/时内,进口车一般在100公里/时内。当油门全开时,车速不能超过最高时速的80%,而且在行驶中要注意观察发动机转速表和车速表,确保在中速工作。一般情况下,磨合期发动机转速应在2000-4000转/分。如果觉得这些数字太难记,那就稳妥的开60码,肯定是没得问题的。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磨合期内正常驾驶,不要猛加速并控制最高车速在100Km/h行驶。汽车的首次保养前一般都称为磨合期,自动挡的车,因为不能通过手动换挡来确定磨合指定的挡,所以只能通过行车速度来实现了,总之,磨合要匀速开车,自动挡新车磨合期一般就是1000-1500公里。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磨合不要高速行驶 新车初驶阶段,应该不跑高速。磨合期第一阶段是最初的100公里,这可是最最重要的时期呀!这100公里内尽量要多换挡,磨嘛,但别太剧烈的开,要温和驾驶。第二阶段是在100公里到1000公里内,最高车速不超过80,第三阶段是在1000公里到3000公里,速不超过最高车速的80%,且要求在使用中注意观察发动机转速表和车速表,使发动机转速和车速都在中速下工作,差不多3000转左右,3000-5000公里,过了首保后就可以去拉高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