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车牌用框架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装车牌是有必要用框架的:

1、最好还是安装牌照框,牌照框主要起到防盗、紧固车牌、保护车牌、保护车漆、防止车身被车牌伤害车身、牌照更醒目的作用;

2、安装牌照的螺丝必须使用固封螺丝,就是我们上牌照的时候,车管所给我们的。这种螺丝比我们普通的螺丝多了一个密封扣。而且密封扣是不可逆的,只要扣住,就无法打开了。这主要是为了防止牌照被盗,还有个原因,就是防止有些人随意更换牌照;

3、新交规的车牌架规定,机动车牌照框及号牌一定要用固封螺丝来进行安装,车架内缘与车牌号之间距离,绝对要大于五毫米。车主在安装牌照时必须使用固封螺丝,绝对不能够使用普通家用螺丝,来装4颗固封螺丝的车,如果只装了2颗螺丝,是不合相关部门要求的。如果车主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的,其车辆是不允许上路行驶的;

4、车牌被掰弯折,影响牌照的识别,也是不行的。我们有些朋友可能停车或者开车刮到树枝上,导致车牌弯折了,无论你是有意还是无意的,还是感觉自己也是受害者,交警查到,只讲事实。这种情况,导致无法识别车牌号,也是会扣掉12分。安装牌照架就可以防止这种情况发生,保护牌照。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实中确实不需要安装拍照架的,而且安装牌照架还容易遮挡拍照,被罚款的。现在很多人认为,安装牌照架可以确保车牌子不丢失,这是一种错误的理解,现在车牌子的材质很好,强度足够,完全不用安装牌照架。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号牌框的主要功能是固定车牌,保护车牌与车身的接触面,有一定的防盗作用,另外有的进口车型的车牌安装孔跟国内的不同,车牌框可以起到兼容作用。车牌框的样式和颜色有多种选择,所以一部分爱装饰的车主朋友喜欢用来点缀,以达到美观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