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磨合期有哪些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磨合期注意事项:

1、0-1000公里不要超过60km/小时。1000-3000公里不要超过80km/小时。3000-5000公里不要超过100km/小时;

2、1000公里以内最好不要载其他乘客,1000以后5000公里以内也要尽量少载乘客;

3、一般4s店会在1500公里左右(根据厂家不同,公里数略有不同)免费为新车更换三虑,机油一次,千万不要错过;

4、起车时注意缓慢加速,不要急加速,更不要有拖车等使发动机负荷过大的操作;

5、随时注意燃油,各润滑油,冷却液和其他液质有无减少,渗漏等问题,发现及时处理。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使用时不可让发动机的转速过高。一般转速不要超过3000转以上,如果是自动挡就不要超过3500转。不可长时间保持一个挡位或是长时间低速挡行驶。所有车子在低速行驶时,实际负担比中速行驶要大,因此磨合期不宜长期在60公里时速以下磨合。必须逐步提高时速。同时,如果一直在80公里时速下跑完磨合期后,陡然增加时速,反而会使新车不适应,因此要循序渐进提高磨合期的最高时速。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的车,因为不能通过手动换挡来确定磨合指定的挡,所以只能通过行车速度来实现了。总之,磨合要匀速开车,30km/h , 60km/h , 80km/h ,100km/h这样的级别一定要稳定的磨合。建议晚上10点左右到平的公路上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