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速低省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因为在低转速的时候,发动机损失的机械能比较少,所以能量浪费也就相对较少,能够节省汽油:

1、在道路通顺的情况下尽量选择最高挡,保持在3000转速,这样汽车不但不容易积碳和爆震;

2、而且从实际的效果来看,车辆动力表现也得以提升,同时由于发动机的燃烧效率更高,油耗还会更为理想;

3、找一条车辆较少的直路,正常起步加速,在变速箱挂入3挡后,仔细聆听发动机的声音,感受发动机的震动,您会明显发现,在某一个转速区间,发动机的声音听起来是最轻松的,震动也是最小的;

4、看一眼转速表,那个转速,大概就是您车子的经济转速。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车型,不同排量,不同自重下,车的油耗都不一样,比如你开的是大众CC,2.0T发动机,以8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稳定下来后怠速为1500转,挡位为最高挡6挡,行车电脑显示平均6.7L(实际更高一些),而同事开的是一台本田锋范,同样80公里时速,稳定下来后转速在2400转,手动最高挡5挡。行车电脑显示平均油耗为5.9L,实际也可能更高一点,但是绝对比我的大众CC低很多,同样时速为80公里每小时。转速1500转6.7L,转速2400转为5.9L,这个对比,还说为什么同样速度下,转速越低越省油么。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看你的个人的行驶习惯的,不能说转速越低越省油,1.6自动挡的车在城市里跑,10个油不算多的。不过你不可以刻意的去追求高挡低转速的效果,因为这样时间久了会伤害到变速箱。因为每个挡位的速比是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