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匝道逆行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上逆行扣12分,罚款20元—200元:

1、高速逆向行驶是逆向行驶中情况较为严重的情形,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

2、车辆管理所还应当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十日内对其进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

3、接受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的,按照本人机动车驾驶证载明的最高准驾车型考试;

4、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即使走错了路,也要到有出口收费站、服务区的地方再更换路线,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驶。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上高速匝道上逆行扣12分,罚款200元。不管匝道还是在高速上,都是12分,罚200元。 匝道是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在高速公路逆行、调头,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及有关规定,将会被处以扣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出口逆行会扣12分,并处以200元的罚款,高速出口逆行是非常危险的举动,很容易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