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车保险公司怎么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被水淹没后,可以通过车损险进行索赔的:

1、车主应首先向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接到报案后,将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车辆损失,然后进行救援,将受影响车辆移交到国家认可的二类以上的修理厂进行维修;

2、等修理厂、被保险人、保险公司三方共同确定具体损失费用,由保险公司支付;

3、但是,重要的是要注意,在没有购买涉水保险的情况下,由于发动机进水后损坏,保险公司是不负责赔偿的。除发动机外,汽车其他部件的损坏,如内部、电脑板等,将根据责任索赔的情况来确定。因此,泡水车不得在熄火后重新启动!如果在熄火后再次启动,那么发动机肯定会报废的。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汽车被水淹,保险是可以赔偿的,静止状态或涉水后“熄灭”的发动机,即使有进水,通常也不会损坏的。但如果发动机再次启动,肯定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坏,产生的费用保险公司是不会理赔的。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损险是一种涉及水淹汽车保险的一种险种。保险人对被保险车辆因“暴雨、洪水”造成的损失,按照保险合同的规定,按照车辆损害保险的保险责任承担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