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1小时可行驶多少千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每小时行驶多少千米要根据实际时速来计算,一般情况下,比较大众化的小轿车,平均时速是每小时60千米,而在高速路每小时在100-120千米。

行驶距离的计算方式:

一小时能行驶多少距离,要根据车的排量来具体分析,例如1.6排量,最高时速就是每小时180千米,也就是说在各种客观条件都允许的情况下,一个小时可以行使180千米。如果是2.4排量的车,能达到每小时200千米,也就是说2.4排量的车一个小时能行驶200千米,同样是不受限制的情况下。

影响汽车行驶的因素:

道路条件的影响,道路条件的技术性能中路面覆盖层的状况对汽车各总成有很大影响;运行条件的影响,运行条件是影响汽车总成使用情况的一个因素;运输条件,在汽车运输条件中,除行驶车速外,还包括有装载运输行程长短、行程利用系数、载质量利用系数、挂车利用系数和运输货物的种类等;气候自然条件,自然气候条件影响汽车总成的工作温度状态,改变它们的技术性能及工作的可靠性;季节条件,季节的交替会引起环境温度的改变和道路情况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