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灭火器有什么规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灭火器的规定:

1、目前还没有对小汽车必须配灭火器的硬性规定,但对8座以上的客车及特种车有要求;

2、《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其中一项表述为:“客车应装备灭火器,灭火器在车上应安装牢靠并便于取用”。对小轿车是否要配灭火器,并没明确规定,也就是说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规定的可以不配;

3、《安全生产法》规定了运营车辆必须配备ABC类灭火器,私家车没有明确的规定;

4、新车原厂基本上不会给配备灭火器,我国机动车90%没有配灭火器,因为,现在没有专门的法律强制要求配置。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载灭火器多为干粉灭火器,是以液态二氧化碳或氮气为动力,使干粉灭火剂喷出进行灭火,它的保质期为一年。车主每隔一年,就应该检查一下灭火器内气体是否泄漏,干粉是否结块,以此对灭火器进行充气或者换干粉,否则过了期的灭火器很可能喷不出来干粉,或者喷射的时间大大缩短,直接影响到正常使用。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低的充装容量是一公斤,有的车主购买的灭火器有五百克,属于半公斤,低于国家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在购买车载灭火器时,要选择灭火器的容量在两公斤以上,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这样才能更加有效地保证车主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