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灭火器高温会爆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是因为温度高就会爆炸,灭火器最常用的是干粉灭火器,里面的成分说白了其实就是石灰粉,是固体的东西,不是气体的,放心好了:

1、车载灭火器专用于汽车灭火,包括两大类型:置车用非贮压悬挂式超细干粉自动灭火装,微型车用贮压悬挂式超细干粉自动灭火装置;

2、目前用于汽车消防的,多为手提式灭火器。市场主要的几种车载灭火器:干粉灭火器、超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水基灭火器;

3、近些年来,关于汽车自燃的报道屡见不鲜。每年各中等以上城市发生的汽车火灾都在几十起以上,而在高速公路地段发生火灾次数则更多,并且汽车火灾80%以上都造成车辆报废,甚至是车毁人亡;

4、防范汽车火灾,最好的办法是安装车载自动灭火装置。但出于经济、技术等各方面的因素,在私家车安装车载自动灭火装置,短时间内还不能广泛被应用。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灭火器放车上,不会因为高温爆炸,车载灭火器基本都是干粉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理论上放置温度是在-20℃至50℃,正常放置在车子上是不会爆炸的,温度没有那么高,车子温度也就车厢里比较高,60℃左右,后备箱温度达不到50℃的。灭火器被火烧都不会爆炸的,因为里面的驱动气体是氮气,惰性气体。干粉也不活跃。因此不用担心。每月检查一次压力表指针在绿区即可。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的,灭火器:又称灭火筒,是一种可携式灭火工具。灭火器内藏化学物品,用以救灭火警。灭火器是常见的防火设施之一,存放在公众场所或可能发生火警的地方。因为其设计简单可携,一般人亦能使用来扑灭刚发生的小火。灭火筒内藏的成分不一样,如泡沫、干粉、卤代烷、二氧化碳、酸碱、清水等,不同的成分是专为不同的火警而设。使用时必须注意以免产生反效果及引起危险。灭火器的存放环境温度应在-10-45℃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