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油泵漏气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油泵漏气建议更换一个就可以了,下面就是发动机油泵的作用:

1、将机油送到发动机各个磨擦部位,使机油在润滑道上循环,以保证发动机的良好润滑;

2、油泵多为齿轮泵,由齿轮泵体组成,当发动机工作时,凸轮轴带动泵体主动齿轮转动。齿轮甩动机油沿泵内壁从进油口流向出油口,形成低压,产生吸力,将机油箱中的油吸入进油口;

3、而出油口处的油越多,所以压力就越大,油机就会被压到摩擦部位,实现强制润滑。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油泵漏气只能更换一个了,发动机油泵的作用是将油底壳中的油压入滤清器,使油通过滤清器,可靠地到达各个润滑油道和运动部件的摩擦表面。当发动机运转时,机油泵继续工作,以确保机油在润滑油道中持续循环。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油泵的作用通俗点说就是把机油从机油箱里抽出来,使发动机的部件得到机油的润滑。如果损坏,可能会有噪音、噪音、功率衰减等不及时处理,甚至拉缸,无法启动,发动机完全报废,建议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