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里程寿命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辆的行驶里程数超过60万公里,那么车辆将被强制报废:

1、里程数是根据汽车零部件的抗疲劳数据计算,如发动机曲轴的扭振次数;

2、一般来说,没有大修的车辆里程数超过60万公里就要被报废了。因此,根据年限,目前国家对非运营车辆的政策不是强制性报废;

3、然而,政府仍然需要对环境管理和交通安全进行管理和监督,因此,我们不可能多年都使用它。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我国的报废里程为60万公里,如果汽车的车龄已经超过15年,但是还没到60万公里的,就必须每年检查两次,以确保它的安全。车速里程表是表示汽车的时速,单位是km/h(公里/小时)。汽车里程表实际上由两个表组成,一个是车速表,另一个是里程表。汽车里程表一般在驾驶位置正前方。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跟随车子的,如果不是人为的,一般都会在车子报废的时候,里程表的寿命就报废了,不过里程表还是可以用的。传统的车速表是机械式的,典型的机械式里程表连接一根软轴,软轴内有一根钢丝缆,软轴另一端连接到变速器某一个齿轮上,齿轮旋转带动钢丝缆旋转,钢丝缆带动里程表罩圈内一块磁铁旋转,罩圈与指针联接并通过游丝将指针置于零位,磁铁旋转速度的快慢引起磁力线大小的变化,平衡被打破指针因此被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