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有什么技巧自动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学车自动挡的技巧就是:

1、挂d挡,别的不用管。踩刹车就停,红绿灯起步基本不用加油,放开刹车就回慢慢走,比手动好多了 右脚时刻准备踩刹车;

2、不用手忙脚乱挂挡,踩离合器,坡起也变得简单。就是记住踩刹车临时停车的时候不要随意松开刹车,如果长时间停车还是挂p挡;

3、如果等红灯时间长,有些车挂d挡踩刹车会轻微抖动,那么时间长的灯可以挂在n挡上,倒计时快结束在挂d挡。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开自动挡的汽车的时候首先脚要踩下制动踏板挂挡后松开制动踏板,然后平稳地抬起刹车,然后慢慢的加油门起步,新手开自动挡汽车的时候应该注意发动机启动以后,汽车启动之前,不要踩油门踏板挂挡了,以后不要松开刹车起步了,以后不要踩得过急过猛,应该慢慢的踩油门;

2、在正常路面平路上面,行驶的时候可以将换挡杆放在低挡上面,根据油门的大小和车速的高低自动的变换挡位,而不是只要d挡起步就一直加大节气门的开度能够提升进入高速挡,新手在开自动挡的时候,建议正确的操作收油门是提前升挡,踩油门提前降挡;

3、而且在坡道行驶的时候,一般的小坡道可以在低挡位下用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来控制上坡下坡的速度,遇到较长的陡坡的时候应该将手柄从d挡挂到s挡或者挂到l挡的挡位上面,这样可以避免在d挡挡位上坡的时候高挡位的动力不足造成自动变速箱自动跳挡家具,自动挡变速箱执行元件的磨损。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学车自动挡的技巧很简单的!先打火,后踩住刹车,依次挂到D挡,然后松掉手刹,慢松刹车,这样车就走开了,踩油门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