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6分接受处理能恢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记分周期是从领证之日算起,每满12个月为一个周期:

1、不同的驾驶证处理的方式是不同的;

2、C1驾驶证每个记分周期内未扣满12分,则每年不需要审验,等满6年后,期满换证就可以了;(所以C1驾驶证扣6分不影响使用);

3、B2及以上驾驶证,扣6分,则需要去驾驶证核发车管所进行审验,并应当参加不少于三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4、我国对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为,公安机关道路交通管理部门不仅可以给予其行政处罚,还对其实行累积记分制度。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记满12分并已交清罚款的,进入下周期后,记分系统会将上周期记分分值全部清零,否则累计入下一记分周期。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