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自燃有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发生自燃有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1、漏电问题:当发动机工作的时候,点火线圈的温度会非常高,这就会使高压点火的导线在绝缘处软化、老化和破损,就会引燃发动机、化油器等等一些泄露的汽油,导致着火燃烧的;

2、漏油问题,我们都知道汽油它是最好的易燃物品,泄露的汽油就显得更加的可怕,是很容易点燃汽车的,所以防止燃油的泄露也就成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3、也可能是机械的摩擦起火,当车辆发动机处的润滑系统缺油时,汽车的机件表面上就会发生互相运动,这个时候摩擦会产生高温,而一旦接触到可燃的物品,就有可能导致火灾的发生。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停车的位置不当造成的,因为对于现在的汽车来说,大多都安装上了三元催化反应器,而这个在排气管的装置温度是非常高的,如果停车的位置位置不当的话,比如当靠近可燃物的时候,就极有可能会导致发生火灾。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劣质改装隐患造成的,在因线路故障引发的起火自燃事故中,主要原因是“搭铁”,这一种现象主要是由于线路老化、过载、短路、接触不良导致的。如果出现车辆自燃时,应迅速把车辆停在路边,同时要迅速离开车辆,并且打电话给119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