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齿轮油和变速箱油是一样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齿轮油和变速箱油是一样的,这个是需要定期更换的,一般是2年或6W公里左右更换一次:

1、长期不更换的会导致变速箱润滑效果不好,造成部件磨损严重,减短变速箱的使用寿命;

2、还会导致变速箱换挡出现强烈的顿挫感,所以需要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同时更换变速箱油的时候,也需要把变速箱油滤网更换掉;

3、更换变速箱油的价格可是要比维修变速箱要便宜,所以不要因小失大,而且变速箱损坏维修是一个很麻烦的维修。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油和齿轮油通常是一样的,具体如下:

1、变速箱油就是齿轮油,手动变速箱油、齿轮油自动变速箱油与转向助力油润滑油一样;

2、齿轮油以石油润滑油基础油或合成润滑油为主,加入极压抗磨剂和油性剂调制而成的一种重要的润滑油;

3、用于各种齿轮传动装置,防止齿面磨损、擦伤、烧结等,延长其使用寿命,提高传动功率效率;

4、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挡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能起到保证变速箱正常运转和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油和齿轮油通常是一样的,齿轮油有不同分类和型号。变速箱油就是其中一种齿轮油。齿轮油以石油润滑油基础油或合成润滑油为主,加入极压抗磨剂和油性剂调制而成的一种重要的润滑油。用于各种齿轮传动装置,以防止齿面磨损、擦伤、烧结等,延长其使用寿命,提高传递功率效率。齿轮油应具有良好的抗磨、耐负荷性能和合适的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