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挡超车伤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降挡超车一般是不会伤车的:

1、汽车挡位越高,速度越快,但是扭力输出比就很低,相反在低挡位的时候,虽然速度不是最快,但扭力相对比较充沛;

2、超车的时侯,需要车辆在短时间尽快提速,这就需要强大的扭力配合,变速箱在感知到驾驶员意图后,电脑会马上降一挡甚至降两挡,来拉高发动机转速,提高扭力的输出量,以达到更快的提速;

3、自动波的设计是会按发动机的负荷和油门的深度来调节挡位的,当驾驶者深踏油门,表示发动机不够力,这时候自动波便会自动转低一至两挡,协助加速。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降挡超车是在特定的道路环境下的驾驶需要,合理的操作是不会伤车的。如果在高速公路,道路良好,各行其道就不需要降速超车;降挡超车是有前提的,在狭窄路面行驶,尤其是上坡道、或是载重车辆,当你降挡前的车速已经接近前边车辆的情况下,你的发动机动力已经没有富裕量,车速也在下降状态。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降挡超车是不伤车的,超车前降挡是良好的行驶技巧。假如超车前不降挡,那才会损伤发动机。在降挡后,可以补一脚油门,这一技巧叫做降挡补油,这样子可以避免降挡后汽车有相当清楚的顿挫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