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摆臂胶套坏了的表现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摆臂胶套坏了的表现:

1、首先就是会产生异响,这个异响还是很明显的,再就是车子的操控性和舒适性和会下降,在行驶的时候车子的振幅明显增加,颠簸感增加,再就是定位参数不准确,也就是四轮会出现偏移;

2、如果是出现了以上的这些情况,那你就要考虑是不是车子的下摆臂胶套坏掉了;

3、因为上摆臂胶套具有缓冲震动的作用,也就是这个摆臂的作用就是为了缓冲汽车行驶中的振动,其中减震器是用来配合摆臂,起到缓冲作用了。减轻车子的震动,让车子更加顺畅;

4、并且在选择相应的下摆臂胶套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铝合金的冲压件这种零部件韧性好,不用一坏掉。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下摆臂胶套坏了,打方向不灵活或者有杂音,车身不正,高速行驶中会有抖动,判断时依据驾驶时感觉或者观察汽车轮胎是否异常。下摆臂,车上的摆臂之一,主要作用是支撑车身和减震器,并且缓冲行驶中的振动,减震器对下悬挂能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下摆臂负责支撑重量和转向,下摆臂上有胶套,起固定作用,并连接减震器。胶套烂了行走会发出异响,减震效果变差,转向沉重。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当下摆臂胶套坏了,车辆在行驶时轮胎会异常摆动,轮胎异常磨损,同时噪音也比较大;看摆臂的球头在球关节内的游隙是否增大来判断。汽车下摆臂的主要作用是汽车摆臂是悬架的导向和支撑,其变形影响车轮定位,降低行车稳定性。如果前摆臂有问题的话,感觉就是方向盘会晃动,并且手松开方向盘后容易跑偏,还有高速的时候难掌握方向。如果以上现象都不明显的话就不必要更换而只要重新做一下4轮定位稳定方向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