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气嘴漏气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气嘴漏气就必须要更换气嘴,漏气的可能原因:

1、应该是换轮胎的时候气门嘴没换吧,换了轮胎之后,气门嘴是必须要换的,除非是终身保用的那种合金气门嘴;

2、一般的橡胶气门嘴都是要老化的,跟轮胎一样,基本都是需要同步更换的;

3、当轮胎气嘴漏气时,应当去补胎店检查,不要私自拆下,因为气嘴在轮胎高气压的冲击下可能会伤到自己的。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种可能是气门芯没有旋紧导致轮胎漏气;第二种是气门芯磨损或者老化,气门芯与轮毂之间存在间隙而导致漏气;当轮胎气门芯漏气时,应当去补胎店检查,不要私自拆下气门芯,因为气门芯在轮胎高气压的冲击下可能会伤到自己。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气门嘴漏气的地方一般是螺丝下面的皮垫圈。所以安装之前要处理好钢圈气门嘴安装孔位置的杂物,并打磨光洁;

2、然后把以前的旧内胎的,带气门嘴的部分剪一段下来,在气门嘴周围以2厘米为半径剪出一个圆圈;

3、一个圆圈装在气门嘴上再安装在钢圈上,另一个橡胶圈套在钢圈外面的气门嘴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