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雨刮器喷水步骤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雨刮器喷水步骤就是:

1、雨刮器的喷水开关位于方向盘右侧的雨刷控制杆上,使用方法是把控制雨刷器的控制杆朝驾驶员方向扳就可以喷水了;

2、如果经常使用,应该注意检查玻璃水位,如果玻璃水位太低,则注意及时添加,不要让雨刷干刷;

3、当你感觉到汽车前挡风玻璃的透明度差时,尤其是在夜间行驶时,玻璃上的灰尘会散射光线,此时需要喷一点玻璃水,使前挡风玻璃保持最佳的透明状态。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刮器喷水按钮,在方向盘的右侧,扣住他往你自己的方向提一下。雨刮器的动力源来自电动机,它是整个雨刮器系统的核心。雨刮器电动机的质量要求是相当高的。它采用直流永磁电动机,安装在前挡风玻璃上的雨刮器电动机一般与蜗轮蜗杆机械部分做成一体。蜗轮蜗杆机构的作用是减速增扭,其输出轴带动四连杆机构,通过四连杆机构把连续的旋转运动改变为左右摆动的运动。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方向盘的右侧可以看到一个握把一样的操纵杆,就是雨刮器操纵杆。在多功能方向盘的右侧可以看到雨刷开关,在这个位置是雨刷喷水开关,向内拨动拨杆,则雨刷会喷出玻璃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