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弯让直行责任怎么判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弯让直行责任判定还是要看具体情况的:

1、左转的车辆需要停车让直行车通过后才可以进入车道,如果没停车或减速则发生事故由左转车辆负责,但是如果直行车辆没减速通行,那么直行车辆也有责任;

2、同一条道路,行驶方向相对,左转让直行,因为有规定和这种冲突,所以常说左转让直线只适用于同一条道路的相对方向;

3、绿灯时允许车辆通行,但左转的车辆不得妨碍直行车辆的行驶,行人通行;

4、在没有方向指示灯的交叉口,转向机动车让直行车辆、行人先行;

5、红灯右转车辆应让绿灯直行,此时要让绿灯直行,其实是在控制信号,而在第一种情况下让直线不相关,当绿灯右转时,车辆只需让绿灯直行至非机动车。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弯让直行,现在看都放个转弯信号灯会少很多事故也是以人为本人性化。直行·没能·说明是停止线上的车还是后方超车车。及其他车道停止线没车但后方有高速行驶的车但不在视线范围。绿灯起步转弯要么等直行车走完可不现实。现在看有事故转弯车全责的要多对人生命也是一种漠视,如果破车还能多赚俩钱白撞。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责任,转弯让直行的判定标准:

1、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38条第1项“绿灯亮时,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1条第7项“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在没有方向指示信号灯的交叉路口,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行;”

2、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2条第3项:“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