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挡补油技巧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降挡补油的技巧如下:

1、因为变速器里面的多对齿轮传动比不一样,换挡的时候两个即将龇合的齿轮转速会不相同,以前的老国产车变速器是没有同步器的,所以要人为的把齿轮副转速同步;

2、低挡升高挡的时候,主动齿轮转速比从动齿轮高,只需踩两脚离合就可以将齿轮副同步;

3、但高挡换到低挡时主动齿轮比从动齿轮转速低,所以要在空挡的时间松开离合器,轰一下油门,把主动齿轮的转速提高,以使齿轮副转速同步。如果没有这些操作,是换不了挡的,对齿轮的损伤也很大;

4、但现代汽车的变速器都有同步器,换挡时不需要两脚离合一脚油门,直接踩离合就可以换挡。不过很多教练教人开车时都要求两脚离合,这样有好处就是变速箱同步器不容易磨损,但离合踩得多也容易坏啊;

5、所以本人建议不要踩两脚离合器一脚油门的方式换挡。直接换,动作迅速,对行车安全很有利的。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操作方法:机动车在上坡前行是速度有降低且引擎受力变声时,踩离合由5挡进空挡,加一脚油门立即松开,再进4挡,略加大油门前行,以免机动车行驶速度下降。4挡换3挡也是如此操作。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降挡,需求更高的转速来匹配,补油可以进步转速,避免抑扬,对车里的保护极好,驾驭窍门请求高,可是不熟练操作不要去做,影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