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近光灯交替怎么使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远近光灯交替使用的方法如下:

1、所有的小车的远近光开关都是设在方向盘下方左手的拨杆,右手的拨杆是雨括,左手的拨杆是方向灯和远近光灯;

2、方向灯是前后拨,远近光灯是上下拨,中间挡是近光挡,往下拨是远光挡,往上抬的也是远光挡,但这挡是不固定的,会自动倒回中间挡;

3、科目三考试的话就用大拇指和食指抓住这个拨杆,先向后拨一下,就是你自己的方向拨一下,再向反方向拨一下,就是车头方向拨一下,来回拨2下,远近灯光交替完成;

4、简单一句话,灯光控制杆往内拉,控制杆会自动回复原位,这个动作一般重复2-3次即可。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替使用远近光灯,先变远光灯再回近光灯的包括以下情况:急弯、坡路、超车(同时打左灯)、拱桥、人行横道、没有信号灯的路口。驾驶人在急弯、坡路、超车(同时打左灯)、拱桥、人行横道、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情况下交替使用远近光灯。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车时,一方面打开转向灯,另一方面必须使用远近光灯变换提醒前方车辆。经过道口,必须使用远近光灯变换提醒路口左右车辆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