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轮吃胎是怎么解决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轮吃胎的解决方法为:

1、调整好轮胎的气压。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会造成轮胎不均匀磨损,造成轮胎“吃胎”现象;

2、定期对轮胎做车轮平衡。如果轮胎多次修补,或感觉有摆动,应及时进行轮胎动平衡试验,看轮胎是否有问题,如果发现不平衡等问题,应加平衡铅块保持平衡,以免发生“吃胎”现象;

3、避免超载。超载对轮胎会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坏,为了行车安全和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尽量不要超载。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造成轮胎出现吃胎的现象,最常见故障就是车辆的四轮定位数据出现了故障,如四轮定位中的前束、倾角的数据不对。所以需要重新做个四轮定位来调整下这2个数据到标准值,前束是可以调整,但是倾角的数据调整不了。倾角的数据不对就需要更换相应的部件来调整了。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是在短途运行的话,不需要更换轮胎,做个四轮定位。一般情况下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吃胎后的轮胎要注意不要跑太快,车速上不要超过80公里,避免紧急刹车等对轮胎压力过大的习惯。如果定位好了以后,因为轮胎已经吃胎了,平时要注意时间长了要平轮,就是用小铁块来平衡两侧的轮胎,使轮胎达到平衡状态,防止再出现吃胎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