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漏水可以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箱漏水是不能继续开车的:

1、水箱漏水就不要开了,因为水箱的水缺少或是太少了发动机得不到水或防冻液的降温,发动机会因为温度过高导致拉缸或抱瓦了,情况相当危险,所以发动机就会无法启动了;

2、水箱漏水会直接由于冷却液不够,而引起发动机温度过高过高,会使机油粘度不够,是摩擦表面之间形不成油膜,磨损增大;

3、发动机缸筒内压力过大,工作粗暴。各种配合原件,尤其是铝制配合机件会出现因热变形的情况。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开。此时最好采用拖车行驶。水箱在汽车的冷却、散热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在连续高温的夏天,汽车水箱尤其容易出一些小故障,水位不足、水箱锈蚀、漏水等都会直接引起“开锅”,也就是水箱温度达到沸点。此时发动机散热不良,温度过高,零部件膨胀会使各部件配合间隙减小,另一方面温度过高机油黏度降低,这种情况下,各部件磨损加剧。如不立即作适当处理,发动机很可能烧损导致严重机损事故。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箱漏水最好不要开了,不然水压大了,漏水就快了,容易高温损坏发动机。汽车水箱漏水能补。漏水处不超过1mm裂缝或2mm的孔洞时,向水箱中加入一瓶水箱强力堵漏剂,发动汽车运转,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