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坡道的坡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无障碍设计规范》规定,无障碍坡道的坡度最高不得超过1:12。同时,每段坡道的长度在9米以内,高度在0.75米以内。一般公共场所需设坡度低于15度的无障碍通道。

无障碍坡道的设计规范:

1、直线式坡道:坡面宽不小于1.2米,坡度不大于1:12;

2、折返双坡道:坡面宽1.2米,坡度为1:12,坡道起点与终点及休息平台深度为1.5米;

3、L坡道:坡面宽1.2米,坡度小于1:12,坡度起点与终点及休息平台深度为1.5米。

残疾人停车位标准尺寸:

标准尺寸一般为2.8米乘6米。在设置残疾人停车位的时候要注意,残疾人汽车停车位的地面应平整,防滑,不积水,建议坡度不得大于1:50。其次,停车位的一侧或与相邻停车位之间应留有宽1.2米以上的轮椅通道,方便肢体障碍者上下车,相邻两个无障碍机动车停车位可共用一个轮椅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