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室盖渗漏怎么修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室盖渗油一般是不需要换的,只要更换密封垫就能够处理:

1、渗油一般是发动机垫片老化导致的,这需要车主提起重视,如果发现车子底盘下面有滴油的现象,那说明渗油的情况已经非常严重了;

2、一般渗油现象是不容易被车主发觉的,其实车主每次去洗车时,打开前机盖简单的查看一下发动机的情况就可以发现的;

3、如果发动机哪个部位有油泥,那说明可能存在渗油的现象;

4、但是不同的车型出现故障的部位也是不同的,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地方也可能会出现渗油的现象。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需要的,因为问题不是很严重,只需要更换一个气门室盖垫就可以了,4s店应该可以免费更换的。气门室:发动机结构中,将气门末端所在的腔体空间称为气门室。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想省去麻烦,那么直接更换当然是最好的,不过正常都是不需要进行更换的。一般的汽车发动机结构中,气门末端通过挺柱或挺杆与凸轮轴相连;通过凸轮轴控制气门运动,而现代发动机的凸轮轴更多的为顶置于缸盖上方。因此气门室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凸轮轴室,或称为缸盖的油腔。气门室上方有凸轮轴罩盖,与缸盖一起形成一个近似密闭空腔(还有回油道、供油道等油路与其他腔体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