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ix35发动机怠速有哒哒异响声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现代ix35发动机怠速有哒哒异响声的原因:

1、首先这个“哒哒哒”异响是启动的瞬间有,还是启动之后怠速时有的,如果是瞬间启动的时候有异响,发动机启动之后怠速就没有异响。那这个故障点很有可能是启动马达内部的碳刷出现了故障;

2、启动马达工作的原理是,通过通电之后电磁铁工作,把启动马达的齿轮和发动机的飞轮结合,同时转动,这时就可以带动发动机启动,发动机启动之后齿轮会迅速回位,这个故障就是因为启动马达的齿轮没有迅速回位导致和飞轮打齿发出的异响,所以需要检查下启动马达;

3、如果是发动机启动之后怠速有异响,这个故障点很有可能是发动机缸盖内部的液压挺住和气门的间隙过大导致的。因为车辆公里数多了,使用的年份也就久了,发动机气门和液压挺住都会有一定的磨损。间隙过大之后就会出现“哒哒哒”异响。要解决这个故障就需要拆解缸盖来更换这2个部件。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或低速时,发出清晰又节奏的“嗒嗒”敲击声,转速提高后响声减弱或消失,某缸断火后异响减弱或消失,且火花塞跳火一次发响两次,故障原因,活塞与缸壁的配合间隙过大,机油压力过低,缸壁润滑不良。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要看什么时候,启动时响的话,就是碳刷发生问题了,如果是启动后响的话就是液压发生了异常,一般是发动机老化了,有点声音很正常,如果声音非常大就建议排查下发动机的问题,如果发动机没力气的话那问题就更多了。